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5年度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6年01月03日 00:00

各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经院领导研究决定,举办2015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51110日上午和11日下午。

2、培训地点:办公楼三楼多功能厅。

三、培训内容

1、1017事件通报;(学生处:王亚龙,时间:10日上午8:20-9:20

2、正常心理行为与异常心理行为的区分(思政部:赵根壮,时间:10日上午9:30-11:00);

3、压力应对与情绪调节;(河北师大:陈洪震,时间:11日下午2:00—3:40

4、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解读;(教务处:刘秀艳,时间:11日下午3:50-5:00

四、培训方式

培训和自学相结合。

五、培训要求

1、辅导员培训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此次培训工作,积极为每位参训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以保证培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2、认真做好考勤工作,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需本人提交书面申请,系党总支书记签字后,交学生处(团委)李秀章处。

3、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培训效果,要有记录,有心得。培训班结束后,每位辅导员要写一份心得体会,并于1123日前交到学生处(团委)李秀章处。此项工作将作为辅导员2015年度考核的内容之一。

学生处(团委)

2015年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