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法学系开展“我的兴趣岛”职业素质拓展活动

2017年06月28日 00:00

为了让我系青年团员能够正确地认识自我 、充分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和性格特征,科学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17年4月12日下午,法学系团总支书记张琳老师组织我系80名青年团员代表,开展“我的兴趣岛”职业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源自著名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验,是现有的最权威的测试类职业导向分析之一,通过体验活动,让学生针对自身个体类型对未来事业提早作好准备和规划。

我们的教室变成了六个美丽的岛屿,同学们跟随张老师开始了一场美妙的海上旅程。


同学们按照自己的选择,登上了自己的人生岛屿,登上同一岛屿的同学交流一下: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岛屿,看看大家有什么共同的兴趣爱好。


同学们拿起画笔,为自己的人生岛屿绘制精美的宣传海报


登上同一个兴趣岛的同学们,给自己的岛屿取一个名字,设计一个LOGO, 策划一场21夜游的旅游项目,并在白纸上制作一个自己岛屿的宣传图。


充满人文关爱的岛屿上的居民们,用满满的爱心绘制他们的海报



幸福岛的设计者




原始的岛屿




向同学们讲解设计者的宏伟规划



充满艺术气息的星星之岛


我们的心目中“显赫富庶的岛”是这个样子的


我们构建的是“深思冥想”的岛屿


在我们的奇乐岛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张琳老师通过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解析:这个六个岛屿分别代表着六种典型的职业兴趣类型,通过选择岛屿,同学们洞察自己真正的个体类型,匹配自己所喜欢和不喜欢的职业内容,帮助自己把握好职业定位和方向。不同性格的人适合从事不同的职业,对自己进行正确的认知是非常必要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兴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彼此之间也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