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法学系举行赴日留学讲座

2017年06月28日 00:00

4月10日下午,法学系邀请旅日著名学者李中杰教授,在教学楼阶梯12教室举行赴日留学专场讲座。

李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留学的起源及我国留学的历史和现状,留学日本的几大优势,留学期间生活费用及收入来源,日本学位的获得,以及我国政府对留学归国人才的优惠政策。

随后,他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的跨文化交流课程。他用图片展示了日本的生活氛围和环境,以及人文文化,他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介绍了对日交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比如如何称呼、如何进行介绍、如何发出邀请、交谈中的一些基本礼仪等等。

李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图文并茂,既从文化上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解答了不少同学对于出国留学的疑惑,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同学们都表示:“今天的讲座我们非常喜欢,为我们的学业开拓了新的思路,大家都很感兴趣,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讲座!”

李中杰教授简介

李中杰,毕业于河北大学,哲学学士,后就读于日本筑波大学生态环境专业,博士前期课程学术硕士学位。具有非常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 曾任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省直分校专职教师、日本信之桥商事有限会社社长、以及日本共进有限会社兼职翻译。专长于马克思主义原理、日语、日本环境政策概论等领域,并精通对日文化学术教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