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法学系2017年专接本考试首创佳绩

2017年06月29日 00:00

2017年河北省专接本考试成绩揭晓,我院法学系的同学们初试锋芒、崭露头角。共140名同学参加了法学专业专接本考试,72名同学被录取,接本率达51.4%,位居学院专接本率榜首,在全省也名列前茅。其中,法律专业(专接本方向)63名同学参加考试,38名同学被录取,接本率达60.3%;法律专业(自考司考方向)77名同学参加考试,34名同学被录取,接本率达44.2%。2014级法律专业(专接本方向)赵燕同学以401.5的分数名列全省第1名,勇夺桂冠;2014级法律专业(自考司考方向)2班徐家乐、2014级法律专业(专接本方向)石铭、李国庆同学分别名列全省第6名、第8名和第15名。

法学系专接本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2014年,为进一步创新法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提升法学教育层次和教育质量,院党委决定成立法学系。三年来,院党委在政策和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和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同志多次到法学系调研专接本等情况并作出批示;副院长刘莲花同志亲自参与审定人才培养计划,经常询问、指导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其他院领导也就有关工作给予关怀和帮助。法学系领导和全体师生牢记自己的责任,树立明确的目标,在教学过程中以专业建设为主线,下大力气狠抓内涵建设,锤炼并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密切结合专接本考试,强化课程建设,明确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开展针对性教学,提高教学效果。在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纪律教育、行动引导、日常督促,将细致管理、过程培育落实到位。

根据专接本考试和录取情况,6月5日下午,法学系召开了专接本考试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总结了成功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专接本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争取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