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法学系举行“歌声中的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2017年10月20日 00:00

2017年10月18日下午,法学系邀请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为我系500多名师生做“歌声中的峥嵘岁月”红色主题宣讲,认真践行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论述


来自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的于晓梅、刘可非、李雅雯、王利超4名老师,他们相互配合,或深情讲述,或高声颂唱,生动再现了《松花江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二小放牛娃》、《义勇军进行曲》等一系列革命歌曲的诞生历程。在老师们饱含深情的宣讲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幕幕动人的曲折故事,犹如历史镜头,将师生们的思绪重新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无畏的革命爱国主义精神在全体师生的心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通过歌曲《歌颂二小放牛娃》的创作历程,宣讲老师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师生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松花江上》、《歌颂二小放牛娃》等歌曲的诞生历程中,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族求解放、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一心让国家变富强的初心。

我系师生热情饱满,座无虚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宣讲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国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