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法学系暑期社会实践(二)

2017年10月13日 00:00

法学系“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为了深入贯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文件精神,由14名师生组成的法学系“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7年7月20日—31日,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场馆引导、安检引导和场馆讲解服务。


正值暑期,我们志愿者每天都接待大量的中小学生。图为法学系16级专接本2班赵子妍同学,给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介绍博物馆的场馆布局。

法学系张国敏主任是一位历史爱好者,平时经常到博物馆参观,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她不辞辛苦,担任多个场馆的义务讲解员。图为她为来自山东的游客讲解。


刚开始担任博物馆志愿者的时候,我们只能够从事一些基础的工作,比如说为游客指引卫生间、电梯的位置,而且是反复的进行这些工作,一天下来,同样的问题要重复回答上百遍甚至更多。(图为志愿者为游客指引)

前来参观的游客中,老年人的数量也很多,他们不像年轻游客可以利用电子自助设备,更加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图为法学系副主任王彦老师,为老年游客讲解博物馆的场馆分布图)

博物馆里有许多自助学习的电子资料,游客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经常会求助于志愿者,帮助他们使用这些电子设备。(图为法学系教学秘书田亚芹老师为游客服务)

我们的法理学大教授郜金泰走下讲台,也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为人民服务。

法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在博物馆从事志愿者服务,得到了河北博物院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认可,活动结束后,河北博物院向我们赠送了锦旗,并出具了社会实践证明。

志愿者风采



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无比骄傲!

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虽然历经高温和特大暴雨等恶劣天气,全体成员都认真积极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无一人请假、迟到、早退,服务态度谦和、真诚,充分展示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动,同时还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我院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献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