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2019年招生简章

2019年02月24日 00:0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建于2014年,是学院为打造特色高职法学专业而设立。建系以来,法学系以提升办学层次、培育法治英才为己任,以夯实专业基础、强化接本课程为抓手,鼓励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参加专接本考试,取得进入法律职业队伍的首块敲门砖。

 法学系学生2017年和2018年专接本率分别为51.4%和54.6%,在省内名列前茅。其中,2014级法律专业(专接本方向)赵燕同学以401.5的分数名列河北省法律专接本第1名,勇夺桂冠。2018年,法学系203名毕业生中194名同学参加了专接本考试,参考率达95.6%,106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2015级法律专业(专接本方向)1班左璞、2015级法律专业(司考方向)2班韩薇和2015级法律专业(司考方向)1班滑雅敏3名同学分别名列全省第2名、第4名和第6名,苑丽玲同学名列退役士兵专接本考试成绩第6名。

 法学系2019年专接本考试再创佳绩。2016级法律事务(专接本方向)共有129名同学参加专接本考试,66名同学通过并被本科院校录取,接本率为51.2%;2016级法律事务(公务员方向)共有123名同学参加考试专接本考试,26名同学通过并被本科院校录取,接本率为21.1%。法律事务(专接本方向)2班的郝天宇同学、法律事务(专接本方向)1班的王芳同学,分别以总分391.5分和388分,名列全省第1名和第4名。在今年全省专接本法律专业录取名额由去年的490名减少为380名的情况下,法学系共有92名同学升入本科院校深造,占全省法律专接本录取人数的24.2%。


 法学系现有教职工21名,其中专任教师14名,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博士3名。本系荟萃优秀教师,严抓学风建设,承担着本院法学精英教育的的重任。学生毕业时,通过专接本考试可以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为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奠定坚实基础。法律事务专业(公务员方向)学生还可以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学生可以到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机关、审判机关、代理机构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工作。法学系精心设计、全力打造的这种人才培养途径和方案,使学生有别于传统的法律专科学生,突破了法律专科学历的局限,为学生开辟了近似于普通全日制法律本科的教育和就业渠道。


 1.法律事务(公务员方向)

 法律事务(公务员方向)专业根据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需求开展教学,主要面向公务员岗位、法院和检察院、司法行政等部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政治人文素养高、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良好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职业能力,能从事公务员工作和相关法律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法理学、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申论与写作、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管理学原理、演讲与辩论、经济法、婚姻家庭法、侵权责任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等课程。

 2.知识产权管理

 知识产权管理专业面向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知识产权审判及商标、专利代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政治人文素养高、专业知识扎实、具有交叉学科优势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以法学核心课程为基础,强调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和管理学知识相结合。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法理学、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管理学、知识产权代理等课程。



3.法律事务

4.法律事务(律师方向)

法律事务和法律事务(律师方向)两个专业为法学系与法律系合招。学生进入法学系后编入法律事务内设专接本方向进行培养。本专业方向根据法律类专业专科学生接本考试的需求,针对专接本考试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开设相应课程并开展教学,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法律专科毕业证书,同时可以通过法律专接本考试进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以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基本条件。法律事务专接本方向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政治人文素养高、法律信仰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良好法律思维能力和习惯,能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工作的法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民法、婚姻家庭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




                               送法进社区

                                 义务法律服务

                        法律文化沙龙

咨询热线  

0311-87115333 王老师 

0311-87115573 张老师

0311-87115576 郝老师 

              马老师 

              杜老师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