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司法实务系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启动仪式

2022年04月13日 17:43

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司法实务系于4月12日下午6点在北院33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启动仪式,系主任赵红星、党总支书记柳涛、行政副主任刘耀莉、全体辅导员及6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由柳涛书记主持,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及纪律准则并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其次,柳涛书记向学员们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党的性质、党的纲领等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并要求同学们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提高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最后,柳涛书记还从多个角度出发,结合疫情期间我系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全面诠释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团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现实案例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必备条件和必尽义务,号召同学要严于律己、勤奋好学,以实际行动在学生队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学院和系部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启动仪式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积极性,使之对党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明确的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后期的学习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