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校内校外教师联动 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司法实务系教师志愿服务工作纪实(二)

2022年04月09日 14:06

一、教师利用晚上时间为学生开展系列在线法学讲座,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心理防护和疏导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对学生关心关爱力度。近期,我系已为学生安排“应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几点思考”“《刑法修正案(十一)》解读”“涉外法律服务的现状与前瞻”“认罪认罚制度专题讲座”“新《民事诉讼法》修改亮点解读”等五场线上学术讲座,由校内校外教师共同为学生开展,丰富学生晚间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二、相关专业教师根据学生学习需求,设计法学基础理论、民法等课程的学习资料、复习题,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学生对考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晰了考试重点内容,同时也坚定了学生的接本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助力学生备战专接本考试。

三、定于3月28举办第35期法律文化沙龙,由我系驻校教师团队主持,根据防疫的要求,本学期第一期的法律文化沙龙的主题是:“违反新冠防疫规定的法律责任”,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又开拓学生法律思维,并通过为学生营造学习和学术氛围、开展学业指导的方式参与学生心理疏导,减轻疫情对学生情绪的负面影响。

四、校外教师积极疫情防控,及时解决学生的应急问题。校外两位老师在学生突发疾病需要送医院就医时,主动请缨到医院陪学生就诊,给予学生一定的安抚,解除学生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