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防控疫情责无旁贷 志愿服务担当先行——司法实务系“满天星 战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纪实(一)

2022年04月09日 14: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司法实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响应院党委的号召,组建了“满天星 战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学院的各个角落,主动配合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宿舍毒、校园巡逻、运送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请缨,逆行在前,司法实务系青年牢记“小行担大义,服务送真情”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力量服务学院师生,共克时艰。

1.3.22日晚,司法实务系召开学生干部大会,系主任赵红星、党总支书记柳涛、教学副主任张琳、行政副主任刘耀莉向学生讲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号召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加入“满天星 战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奉献和热情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系领导班子与学生代表开展了师生座谈会,各班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课程学习、学风建设、课堂表现、生活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领导老师仔细倾听,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加深了师生感情,对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优化提升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

3.司法实务系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高校第四版疫情防控指南》,并重点介绍了科学防疫的必要性和具体的防疫措施,通过案例讲解和分析,加强学生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全面理解,对科学防控的高度认识,详细讲解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强化科学防控,守护生命健康。

4.3.18日,司法实务系刘畅老师带领“满天星 战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食堂和教学楼门口展开防疫宣传,提醒过往学生“戴口罩 勤洗手 听指挥 守法律 重防控 战疫情”!

5.系领导分别带队校本部郝振健、赵倩楠和北院马驰、李怡璇、丁洁云等辅导员每日早或晚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和整洁情况、安全隐患,开窗通风,保障学生良好的生活环境。

6.毕业班辅导员郝振健、赵倩楠老师,每日走进图书馆、宿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毕业班学生进行学业指导。

 

7.辅导员马驰、李怡璇老师带领“满天星 战疫情”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为在北院隔离留观的学生们解决生活困难,发放学习和生活用品,每日关心留观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8.司法实务系驻校青年教师参加学院青年突击队,执行学院维护稳定安全工作,辅导员马驰老师带领“满天星 战疫情”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开展北院夜巡工作郝振健、赵倩楠、刘畅老师积极报名参加本部管控西围墙工作,带领志愿服务队学生开展夜间巡逻,规劝疏导禁止师生传递外卖物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8.驻校期间,学生突发疾病,在校外教师李学勤、王晶老师,主动请缨到医院陪学生就诊,给予学生一定的安抚,解除学生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