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宪法在我心中 法治伴我成长 ------法学系赴石家庄市西苑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16日 00:00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观念,让他们自觉学法用法守法,20181024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法制流动课堂”宣讲团师生一行12人,来到石家庄市西苑小学,为该校五年级460名小学生讲授了一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法制流动课堂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并通过讲述“小明同学和宪法的故事”,为小学生形象地解释了宪法与公民的关系,使他们逐步建立和提升对《宪法》的认同感。

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小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宪法》宣讲活动,拉近了未成年人与《宪法》的距离,让他们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观念,同时还增强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为他们学法守法用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宣讲活动在小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这次宪法宣讲活动,将助力他们成长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