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法学系“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6日 00:00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号召学生积极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和坚定捍卫者,20181015日下午,法学系“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在教学楼25教室举行。法学系副主任王彦、专接本教研室主任郜金泰、团总支书记张琳、教学秘书田亚芹、宪法学教师郝培轩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结合十九大精神,讲述了对于宪法的理解,有的同学讲到了宪法的意义,有的同学讲到了宪法的内容,有的同学讲到了宪法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多角度看待宪法,各自理解出新意,精彩纷呈。

此次“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还加入了宪法宣誓、诵读宪法和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使得此次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形式多样。

陈文萱同学带领比赛现场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

陈文萱等四名同学合诵《宪法》

宋宇轩同学表演快板

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法学系18级接本1班王元首、18级公务员2班王嘉怡、18级接本2班张皓娴获得一等奖。

与会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不仅使学生掌握了相关的宪法知识,也加深了他们对宪法的敬畏之情和捍卫决心,并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