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勇担时代使命 锤炼过硬本领

2022年04月30日 10:11

司法实务系开展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司法实务系第一时间精心组织,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于4月28日-30日,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共计16次,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班辅导员在班会中讲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司法实务系学子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培养司法职业技能,树立良好职业道德,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优秀的法治人才,为依法治国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各班学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有志青年。扎实提高自身法学知识水平与道德修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