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厉行节俭 从我做起

2020年11月03日 15:29

2020年9月28日,法学系2019级公务员一、二班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新校区的阶梯23教室共同开展了以节约水、粮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郭逸飞同学讲了粮食和水资源的稀缺性,用数据让同学们了解紧缺状况。他还通过数据和资料展示了在疫情期间,这些资源有多么的稀缺。他还利用搜集来的一些资料告诉同学们关于节约粮食和水的一些方法。  

接着,他组织同学们讨论“如何去节约?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实际行动?”

有的同学发言说:“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还有的同学说:“为了让贫苦家庭早日远离饥饿,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带头人。”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今天仍要强调节约粮食,是因为它是尊重劳动的体现,也是勤俭持家的好习惯,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动。“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不节,则常不足。”节约粮食看起来只是个人的小事,但乘以14亿人口,就是天大的国事。粮食总产量有限,人人都浪费,就会动摇国家安全的根基;相反,人人都节约,就是在“增加”粮食,能够让我们“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