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法学系举办以“唤醒生涯,规划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16年03月14日 00:00

法学系举办以“唤醒生涯,规划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励志影片鉴赏活动
    12月7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2015级新生同学观看了以“职业生涯唤醒”为主题的励志影片《与梦相约》。本次影片鉴赏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唤醒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确定大学阶段新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

(二)职业生涯讲座

    12月9日,法学系行政副主任、职业指导师高明君老师给法学系学生讲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和意义,并传授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五部分内容,即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反馈修正,同时,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良好职业规划清晰性、长期性、挑战性等七大原则以及相关注意细节。

(三)职业生涯规划展示暨大赛

12月11日,在职业生涯讲座的基础之上,法学系组织学生制定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并进行展示,选拔三名优秀代表,参加由法律系与法学系共同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法学系青年团员为河北省法学会提供志愿者服务

2015年12月19-20日,河北省法学会民商法、诉讼法、刑法年会在我院召开,从16日开始,法学系学生为河北省法学会年会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同学们通过布置会场、整理年会学习材料等活动,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也被法学会浓厚的法律学术氛围所熏陶,享受了一场法学教育与学术交流的精神盛宴。

法学系代表队参加学院首届语言文字应用大赛

   12月17日,张国敏主任带队法学系两支代表队,参加学院首届语言文字应用大赛,取得佳绩,分别获得团体二等讲和三等奖,韩亚茜等四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张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