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法学系举行学习宪法精神汉字录入暨“采音杯”选拔赛

2018年11月16日 00:00

为进一步推动法学系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增强学生汉字录入技能,营造励志成才、奋进的学习氛围和文化环境,法学系201811月2在教学楼2机房举行学习宪法精神汉字录入“采音杯”选拔赛。比赛分为看打和听打两部分,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节选、《宪法精神学习精要》等资料作为看打和听打的比赛内容。

法学系三个年级近80名学生踊跃参加比赛。比赛中,他们全身心投入比赛,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争分夺秒,灵活的十指在键盘上飞舞跳跃,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整个赛场弥漫着紧张、激烈的气氛。经过近1小时的角逐,比赛顺利结束。2016级专接本2班李寒蕊等2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顺利晋级院赛,将于11月中旬代表法学系参加学院“采音杯”汉字录入大赛。

本次比赛通过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相结合的形式,既提高了法学系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又丰富了宪法学习宣传的载体,创新了学习形式,增强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感,对法学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和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系部领导巡视赛场

评委老师认真记录选手表现情况

晋级学院“采音杯”比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