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领会宪法精髓 履行宪法使命 --------法学系赴石家庄市宁源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16日 00:00

20181024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法制流动课堂”宣讲团师生一行9人,来到石家庄市宁源小学,为该校三年级120名小学生讲授了一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课。

在法学系教师的指导下,法学系“法制流动课堂”宣讲团精心制作《向小学生讲宪法》特辑,把《宪法》知识和小学生实际生活相结合,编成活泼生动的宪法知识小故事,通过故事分享、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小学生们了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培养他们的公民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他们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实现自觉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给小学生讲解宪法知识小故事

小学生认真、专注听讲

宣讲团还向小学生讲授了宪法修正案中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让小学生从小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

在宪法修正案宣传教育环节,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

《宪法》知识小课堂气氛活跃

小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