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法学系成功举办第三期法律文化沙龙

2017年12月28日 00:00

2017年11月27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教师研讨室,法学系成功举办第三期“法律文化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公务员教研室承办,法学系主任张国敏、骨干教师高沛勇、郜金泰、李学勤、高雁、潘志瀛、武小欣、宗泊、董政军和部分生参加。

  本次法律文化沙龙的主题是“网购中的法律问题”。每位学生都有备而来,提前查阅大量资料并对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撰写了发言稿。在学生发言环节,大家针对网购所涉及的刑事、民事和行政法律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之后,嘉宾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从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对网购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高沛勇老师以网购中的买卖合同和运输合同为例,提出对某一现象或案例进行法律分析应当从法律关系入手;


 郜金泰老师指出在掌握现有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再去思考立法空白;

  李学勤老师针对学生发言中出现的错误,谈了法科学生法律语言、法律思维和法律逻辑的培养。
    在师生的共同参与下,整场活动弥漫着浓厚的法律专业气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感悟颇深。法律文化沙龙活动提供了法学系师生交换思想的平台,不仅锻炼与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及语言组织能力,更培养了同学们运用法律思维分析社会现象和具体案件的意识和习惯,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习得了更多专业知识,在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下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