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学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检校共建

2022年06月25日 09:58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和法治工作部门的深度交流合作,6月24日上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联合培养法治人才框架协议签约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与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力致辞,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检察事务专业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并分别为受聘的校外兼职教师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司法实务系主任赵红星与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云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检察理论研究、检察业务咨询服务、法治培训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力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他表示,检校合作培养人才意义重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法治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要注重内容、追求效果,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同时,检察理论研究也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组织好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合作研究,提升检察业务水平。他指出,双方尽快协商制定各项合作事宜的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推进检校合作,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冯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特色,以及学院在法务人才培养、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改革成效,并对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学院与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始终保持密切合作,这次签署联合培养法治人才协议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使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法律职业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确保合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工作水平。他表示,学院将建立支持政策,充分发挥法学师资队伍优势,合作做好疑难案件论证、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业务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和效果。

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的还有学院应用法律系主任王彦、国际法商系主任马章民、司法实务系教学副主任张琳,桥西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永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宏伟、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焦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