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学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25日 09:56

6月23日下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桥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辉出席仪式,桥西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跃斌、党组成员刘如杰及有关庭室负责人,学院应用法律系主任王彦、司法实务系主任赵红星、国际法商系主任马章民、科技中心副处长王跃峰、司法实务系教学副主任张琳参加仪式。

于辉简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并特别讲解了金融法庭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桥西区法院以打造省会主城区品质法院为目标,提出了建设一流“学习型”“数字型”法院的工作思路。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作为我省法学教育发源地,为我省培养了大批优秀法治人才。他表示,桥西区法院将充分发挥数字审判资源与经验优势,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双方在疑难案件讨论和审判理论研究等方面密切协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法官审判业务水平。

冯军介绍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他指出,多年来,学院与桥西区人民法院始终保持密切合作,桥西区人民法院常年接收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石家庄金融法庭新近聘任学院四名教师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是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这次签署联合培养法治人才协议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使双方的合作更加全面、更加深入。他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探索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着力提升法治人才的岗位适应能力,不断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双方在疑难案件论证、审判理论研究和法治教育培训等方面密切协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审判业务水平。

赵红星与刘如杰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培养法治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冯军与于辉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金融法务专业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之后,冯军为桥西区法院法官代表颁发兼职教师聘书。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金融法庭纪录片,并就法治人才培养、审判理论研究等议题开展座谈。

仪式结束后,大家赴石家庄金融法庭参观、考察,并就学院金融法务专业学生实习实训事宜进一步进行了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