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司法实务系系列学术讲座火热进行中——讲座二:应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几点思考

2022年04月09日 11:28

说明: 981529739336be180a3d35ce2fce0b7

2022年3月31日晚,崔素琴教授通过“腾讯课堂”为司法实务系850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应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几点思考。

她结合我国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和社区矫正立法情况,从具体案例分析和处理入手,结合公检法司各部门在刑事业务工作流程中的工作职责,详细阐述了我国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定性、承担社区矫正工作的不同机关和组织的法定职责以及从事社区矫正工作应当具备的专业技能和素养等。她还给学生们介绍了我院社区矫正专业“校行共建”的教学实践、我省社区矫正工作岗位实际需求状况,对立志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同学如何应对未来社区矫正工作应当具备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解答。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同学们沉浸在法学的知识海洋中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崔教授不仅将讲座ppt分享给学生们,还建立了社区矫正法律知识交流QQ群,继续和感兴趣的学生们探讨相关法律知识,共同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

说明: 20级专接本3班说明: 21级公务员1班